当前位置:首页 » 本馆概况 » 正文

中共无锡市委党校图书馆简介

时间:2009-02-17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党校图书馆是各级领导干部学习的重要课堂,是教学科研的重要基地,是党校建设的重要支柱。
        多年来,在无锡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关怀下,我校的基础设施建设有了长足的发展,校园面貌焕然一新,我校图书馆的建设也从较为简陋发展到现在具有独立馆舍、设施较为先进、馆藏资源较为丰富的图书馆。
        图书馆新馆舍已于2004年落成,背靠充山,面向太湖,环境优雅,舒适宜人。图书馆设有图书阅览室、书库、期刊阅览室、内刊阅览室、过刊库等,总面积为2700余平方米,为教职员工和学员提供了良好的学习阅读的环境。
        图书馆设置了馆长室、图书采编、流通、期刊采编、流通、网络信息服务等岗位,现有工作人员5人。
        向读者提供丰富的文献资源是图书馆的基本功能。经过多年的建设,我校图书馆已具有一定的规模,现有馆藏图书6万余册,期刊500余种,过期刊物1600余种近8万册;光盘版图书、期刊数百张,近4000种、近37000余册;另外还有近百种各类资料片,形成了门类较为齐全的社会科学类书刊的文献资料馆藏体系。
        向读者提供信息服务是新形势下图书馆的又一重要功能。我校图书馆逐步扩大和深化对信息资源的开发、研究和利用,建立了党校文献库、市情文献库,编撰《教研参考》和《教研参考资料索引》,为教育科研提供信息服务。
        为适应图书馆事业不断发展的要求,我校加快了图书馆现代化建设的步伐,通过购买丹诚图书馆计算机集成化管理软件,建立书目库等,基本上实现了图书馆业务和文献信息服务的自动化管理。
        当前,图书馆正处在由传统型图书馆向数字化图书馆的转型期。为努力完成党校培养大批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领导干部的伟大历史任务,适应新形势下对现代图书馆功能、服务内容和形式的新要求,我们将对图书馆的资源建设、服务模式、管理运行机制不断创新,为党校教学科研、领导决策以及党政领导干部和教职员工综合素质的提高提供更好的服务。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中共无锡市委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