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图书馆过刊加工工作胜利完成

时间:2010-12-13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2010129,三年来的又一个星期四。全体馆员仍旧像以往一样,暂时放下手中的常规工作,聚集到图书馆二楼阅览室,拿出剪刀、胶水、双面胶、抹布等工具。首先将过刊库中的期刊合订本下架与事先按照一定顺序打印好的书皮相对应起来,撕掉旧书皮,将新书皮进行裁剪调整大小后用双面胶和胶水将其粘贴在过刊合订本上,然后再按分类排序将过刊合订本上架。但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天将是我们历时三年多的过刊加工工作的最后一天。多少辛苦、多少汗水终于换来了过刊库的整齐、美观,换来了期刊的全面自动化管理!

过刊加工工作最初开始于200710月,自04年搬入新馆后,我馆过刊管理一直处于混乱状态,没有进行电脑记录,过刊排列基本无序,而且最早期刊可追溯至上世纪三十年代,不同时期装订的过刊背脊刊名字体、大小等都不统一。我馆的过刊加工工作需经历下架排序、数据录入、粘贴新书皮(上段提到的一系列工作)、再按照新的排序方法重新分类上架多个步骤,堪称一项长期、复杂而艰巨的工程。自07年以来,经过一年半的下架排序、数据录入,09年初进入了过刊加工的最后两步,即粘贴新书皮和分类上架。截止2010129,此项工作终于圆满完成,至此,我们共向图书馆管理系统数据库中添加17198条过刊数据,打印、粘贴17198本过刊合订本书皮,真正实现了过刊管理的自动化。2010129是值得我们全体馆员记住的一天。(图书馆)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中共无锡市委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