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建设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 干部论坛

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谈践行“三严三实”:认清我们从哪里走来

时间:2015-07-09      浏览次数:       来源: 2015年07月03日 人民网-人民日报       字号:[ ]

  记者 王乐文 龚仕建 人民网记者 雷 浩

 

  我们党从苦难的历史中走来,从星星之火中走来,从浴血奋战中走来,从人民群众中走来,从伟大奋斗中走来,从自我革新中走来。

  时间:7月1日

  场合:陕西省委常委会主题党日活动

  群山苍翠,马栏革命旧址显得肃穆庄严。7月1日下午,陕西省委常委班子在此开展党日活动,参观学习之后,座谈交流传承延安精神、践行“三严三实”体会。

  马栏革命旧址位于陕西旬邑县马栏村。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这里曾是陕甘宁边区关中分区和中共关中地委、中共陕西省委所在地。

  这场座谈会,旬邑县委书记、马栏镇党委书记、马栏村党支部书记也来列席。

  “年龄大的同志认为自己底子清、情况明、经验足,不重视学习;年轻同志认为自己学历较高、理论基础较好,不愿意学习。”会议刚开始,旬邑县委书记王福选就提出一个问题。

  紧接着,马栏镇党委书记文海荣一席话又直指问题:“有的干部没有真正把工作当事业来干,难以安心在乡镇工作。”

  “有的村组干部官小谱大,好当官、不管事、怕惹人。”马栏村党支部书记丁胜先说。

  问题提得直接,会场气氛凝重。

  “要认清我们是从哪里走来的。”三位书记发言完毕,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指出交流会的主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永远不能忘记自己是从哪里走来的,我们来到马栏,就是一次寻根溯源,就是要牢记血脉根源,传承延安精神,汲取智慧和力量。”

  在交流会上,针对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大家踊跃发言:“先从我们领导干部身上找病根”,“心中要始终装着老百姓”。

  “我们党从苦难的历史中走来,从星星之火中走来,从浴血奋战中走来,从人民群众中走来,从伟大奋斗中走来,从自我革新中走来。”赵正永说,认清从哪里走来,就是要牢记革命理想高于天,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点亮理想之光,补足精神之“钙”。认清从哪里走来,才能认准往哪里去,就是要弘扬优良传统,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改革全过程,实事求是、求真务实,扎实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