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建设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 学习资料

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时间:2015-07-1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以一堂深刻而又生动的专题党课,就如何学习、践行“三严三实”与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作了交流,并对我市开展专题教育工作作了动员部署。这一堂党课,既引经据典生动阐发主旨,又结合实际从身边事说开去,不仅梳理归纳了当前存在的问题,而且就开展这一专题教育工作要把握好的着力点、切入点、关键点、落脚点等,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有理想,还要接地气;有理论,还要重实干。全市每一个党员干部要自觉用好“三严三实”这一强大思想武器,提振精气神、焕发新面貌,全力推进“三严三实”落地生根,真正做到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的基本遵循、为官用权的警示箴言、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一起拼、同心干,不断把无锡的改革发展事业推向前进。

  “三严三实”质朴凝练、微言大义。“三严三实”的提出,既是对作风建设的进一步升华,也是继“八项规定”之后我们党加强作风建设的新标杆,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领导核心,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应该看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四风”蔓延势头得到了有效遏制,我市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焕然一新,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普遍“点赞”。但我们也要看到,作风建设当前正处于一个重要的节骨眼上,虽然“四风”得到遏制、作风有所好转,但“树倒根还在,藕断丝还连”,人民群众最盼望的是形成常态化、常抓不懈、保持长效。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就是要在已有成果基础上,乘势而上、持续用力,把严的意识、严的规矩、严的风气树起来,把实的作风、实的责任、实的措施立起来,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让人民群众看到作风的新变化、新气象。

  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三严三实”是重要保障。把美好蓝图转化为现实,尤其需要把握好本质要求——“严”与“实”,把握好实践要求这一关键点,聚焦修身、用权、律己、谋事、创业、做人等方面存在的各种问题,深刻认识“不严不实”问题的危害性,拧紧螺丝、上紧发条,保持力度、保持韧劲,把自身“不严不实”的问题找准、根源找深,严格按照“三严三实”要求,祛除歪风邪气,树立新风正气。同时,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要求,自觉主动践行“三严三实”,使“三严三实”的要求都能落到实处,使“严”与“实”真正成为党员领导干部的新特质,让每一位领导干部始终做到信仰坚定、无愧于心,坚守公心、为民用权,自省自警、守住底线,实事求是、求真务实,恪尽职守、敢于担当,光明磊落、表里如一。开展专题教育,落脚点在取得实在成果。我们要通过扎扎实实开展专题教育,突出问题导向、突出知行合一、突出认真从严、突出以上率下、突出常态长效,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在专题教育中激发出的工作热情、进取意识和担当精神,转化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的强大动力。

  改革发展攻坚克难,领导干部重任在肩,我们要以定了干、马上办、办到底的优良作风,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严肃认真抓好专题教育各项工作,把“三严三实”要求真正落实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让作风硬起来,把能力提上去,促进全市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无锡而不懈奋斗!

  (来源:2015.06.01无锡日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