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阅读书目 » 正文

2016年推荐阅读书目(三)

时间:2016-11-14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勤俭廉洁的毛泽东家风》

  孙宝义,刘春增,邹桂兰编著

  本书以毛泽东为中心,以家风为线索。将毛泽东和家人的故事串联在一起,使得读者既清晰家风的来龙去脉,又更深层次地把握毛泽东和每一个家人、亲人的关系。

  索书号:A752/140

 

  《毛泽东的幽默智慧》

 

  孙宝义,孙靖雯,邹桂兰编著

  毛泽东运用语言艺术的最大特点,就是充满了幽默智慧。在他的一生中,手不释卷,博览群书,谈起话来,幽默诙谐,灵活多变,得心应“口”。他常常在漫不经心、东拉西扯的闲谈中臧否人物,评点历史,纵横挥洒,使人不亦乐乎。

  索书号:A755/26

 

  《邓小平在历史转折关头》

  郭德宏,李朋著

  本书择取现当代中国历史转折关头发生的若干重大事件,对邓小平的奋斗足迹和历史贡献进行了较为具体、细致、客观的描述。在每个历史转折的关键时刻,邓小平高屋建瓴,总能在复杂的形势下,做出正确的抉择。

  索书号:A762/19

 

   《社会权力的来源.第3卷,全球诸帝国与革命:1890~1945》

      [英]迈克尔·曼著  郭台辉  茅根红  余宜斌译

  迈克尔·曼分析社会权力史是从19世纪的全球帝国开始,并持续到1945年的全球史,聚焦于资本主义、民族国家和帝国的相关发展。本书讨论了西方的“运气”及其与世界其他地方的“大分歧”,两次世界大战欧洲与日本权力的自我摧毁,大萧条,美国与苏联权力的兴起,资本主义、社会主义与法西斯主义之间的竞争,改良与民主资本主义的崛起。

  索书号:DE033/76

 

  《习近平重要论述学习笔记》

   李维编著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内容涵盖了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方面。作者是一名从基层成长起来的党员干部,他结合工作实践,对这些讲话进行认真学习和思考,记录下了自己的所思所感。学习笔记以习近平同志重要论述发表时间为序,每篇学习笔记都是先引导读者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再谈自己的思考和感悟。经过仔细梳理,系统形成了138篇学习笔记。

  索书号:D2-0/81

 

       《“毛泽东查刘少奇档案”真相调查》

  戴茂林著

  本书内容有关于高饶事件的不同解读、运用回忆录研究党史首先要对回忆录本身进行研究、高饶事件是一场党内斗争但并不是党内高层的权力之争、赵家梁是高岗的最后一任秘书、高岗被管教期间赵家梁曾任管教组组长、《高岗在北京》中关于“查档事件”的描述等。

  索书号:D232/14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全面从严治党新观察》

  本书分为“亮剑”“决心”“筑底”“造笼”“修德”“笃行”“铸魂”等7篇,阐释中央精神、剖析具体案例、解读反腐制度、强化纪律规矩、厚植理想信仰,以期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弘扬清正廉洁的政治生态、激浊扬清的社会氛围。

  索书号:D26/278

 

  《了凡处:了凡先生为政五风十论》

  刘伟见著

  了凡先生于自律、家风、学风、文风、政风处处立新命。本书从20卷《袁了凡文集》精选了凡实践篇章,深入解读了凡先生“事事为民”的为政修身实践之要。

  索书号D630/318

 

  《我们台湾这些年:1977年至今》

  廖信忠著

  关于真正的台湾,你了解多少?对于很多人来说,台湾往往只是一个空洞的政治概念;大多数人并不清楚台湾过去30年究竟发生了什么?台湾普通民众到底过着怎样的生活?一个台湾青年写给13亿大陆同胞的一封家书,讲述30年来政治巨变下,台湾老百姓自己的故事,老老实实,有点儿风趣,让我们了解更真实的台湾。

  索书号:D675/43(1)(2)

 

  《美国历史和黑皮书的故事》

  (美)史蒂文森三世著  赵玥译

  本书记载了一个政党意识强烈的时代。当时的政治意味着实质性的辩论和脚踏实地的竞选,不是脱口秀日复一日的诋毁或取乐,更不是政治募捐和推销候选人的活动。那时的政党组织相对得力,民众政治既严肃认真,又生趣盎然,参与完全是自觉自愿的行为。不论是战争还是和平时期,每个公民都乐意奉献。民主是确保民众了解政情的体制,不是掌控权力的手段。

  索书号:D771.2/29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中共无锡市委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