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阅读书目 » 正文

2017年推荐阅读书目(一)

时间:2017-01-09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1、《李光耀观天下》

   (新加坡)李光耀著

   本书绝不是枯燥的地缘政治论述,也不是全球事务迂回曲折发展的专题报告。   李光耀一生密切地参与国际事务。在本书中,他凭借其丰富经验和深刻洞察力,对今天世界的形势和20年后世界可能展现的面貌提出看法。相反,在横跨美国、中国、亚洲和欧洲的广博叙述中,他剖析了它们的社会、探究其人民的心理,并提出了有关这些国家未来的结论。

  索书号:D5/116

  2、《党员干部不可不知的50部法律规定》

  法律出版社法规中心编

  本书由法律出版社法规中心所编,从党员干部的工作、生活各方面入手,精选相关法律规定及个别司法解释,帮助其了解宪法,维护法律尊严;了解行政法,推进依法行政;了解民商法,规范个人生活;了解刑法,严格反腐倡廉;了解经济法,促进经济发展。

  索书号:D920/199

  3、《蝴蝶效应:经济和社会中那些不可忽略的小事件》

  (英)奥默罗德(Ormerod,P.)著  刘娟  李萌译

  在本书中,作者从蚂蚁模型出发,通过大量的事例,详细地解释了蝴蝶效应在社会与经济运行中的作用。个体的品位和偏好会受到社会中其他人的影响,将这一理念加入到经济学分析中可以解释很多社会现象。本书为政府决策人、经济学学者、经济学专业学生以及对经济学感兴趣的读者提供了多元的视角、生动的案例和变革性的方法。

  索书号:F069/23

  4、《大停滞?全球经济的潜在危机与机遇》

  [澳]达斯(Das,S.)著  王志欣  王海译

  如今世界上很多人仍然认为,经济活动水平在不断上升,生活水准在不断提高,但全球的金融危机表明,这种无休止的增长和进步只是一种幻觉。全球经济正在陷入旷日持久的停滞。大宗商品价格走低、货币贬值、竞争、工业产能过剩、技术和商业模式发生改变,凡此种种,造成了全球范围内通货紧缩的压力。人口增长减慢、劳动力老龄化、革新率降低、生产率增长放缓、全球贸易和跨境资本流动增长减弱、不平等加剧、信任崩溃……所有这一切都是对增长的制约。靠不断累积新的债务来推动增长是非常困难的。但是,对大多数大型社会和机构来说,其所面临的挑战规模之大、情况之复杂已经超出其应对能力。全球经济已经走到了这样的境地:驱动增长的因素处于衰退状态,无论是传统经济政策还是非常规经济政策,作用都大打折扣。必须为未来的经济增长寻求一条可持续发展之路,而这种可持续增长必然来自实体经济。本书正是对我们目前经济困境的总结。

  索书号:F11/72

  5、《郎咸平说:新经济颠覆了什么》

  郎咸平著

  在高歌猛进的时代,郎咸平教授的冷眼批判显得不合时宜,却是一剂好的清醒药。他提出的问题值得我们深入思考:在这轮前所未有的新经济大变局下,什么是不变的?

  索书号:F124/234

  6、《贸易开放条件下中国收入差距研究》

  张茜倩著

  本书在对国际贸易影响收入分配理论进行系统回顾与梳理的基础上,结合中国对外贸易与收入差距现状,从对外贸易的空间分布差异入手,全面、系统地分析贸易开放对区域收入差距及城乡收入差距的影响,以及贸易开放影响收入差距的程度及具体机制。最后在理论和实证分析基础上,提出相关政策建议。

  索书号:F124/235

  7、《日本经济:演进与超越》

  谷内满著

  本书侧重于研究泡沫经济崩溃后日本经济的发展。日本作为一个发达成熟的经济体,依然要面对老龄化、金融危机等不确定性的挑战,依然要进行持续的改革,这对我国当前以及未来经济发展道路的思索有良好的借鉴意义。

  索书号F131/63

  8、《新加坡发展的经验与教训》

  (新加坡)严崇涛著

  本书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讲述了新加坡从1965年建国后,政府在新加坡国内施行的一系列政策与措施的经验与教训,从就业与住房政策、土地政策的实施与基础设施的建设、国家资本主义和企业家精神、就业与成长、公共财政原则等方面,回顾了新加坡发展的历程,也分析了新加坡在短短40年时间里取得了伟大成就的原因,并清楚的指出新加坡现在发展中亟需解决的问题。第二部分是本书作者接受一些大型媒体采访的访谈录和演讲集,从常任秘书的视角反思了新加坡生存与发展之道,并论述了新加坡与中国的关系。

  索书号:F133/4

  9、《社群+互联网+企业行动路线图》

  卢彦  纳兰著

  移动互联网让网络文明回归社群时代,魅力人格体、粉丝经济、参与感、协同、场景、连接等都是社群时代的重要标签,社群时代让我们每个人和每个品牌都有机会找到与消费者连接的最便捷路径。如果你善于经营社群,无论你是企业,还是个人,你都将会取得巨大的成功,小米和罗辑思维就是最好的例证。我们究竟应该如何去经营社群?本书分为三篇,分别为取势篇、明道篇和践行篇,通过社群时代的商业逻辑、社群经济、社群落地的途径、社群起源、社群方法论、社群商业生态等角度深度解构了社群时代的营销、运营、商业模式与商业法则。

  索书号:F276/122

  10、《国企改革十大难题》

  江苏省国资委课题组编著

  本书紧紧围绕国企改革十大难题,进行较为系统的阐述分析,突出释疑解惑的针对性和破解方案的实用性,力图回答社会普遍关切、群众高度关注的热点话题。作为国企改革的有益教材,本书在政策信息、案例经验、成果交流、开启思路方面做出了积极尝试,既为关心国企改革的人们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观察视野,也为国企改革的顶层设计科学决策发挥了智库、智囊作用,同时又为国企改革从业者的实际操作提供了必要的工作指南。

  索书号:F279/545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中共无锡市委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