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阅读书目 » 正文

2017年推荐阅读书目(四)

时间:2017-05-05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发布部门:图书馆

  发布日期:2017年5月3日

  

  1、《总统、政党与首相:分权如何影响政党的组织和行为》

  (美)大卫·J.塞缪尔斯(David  J.Samuels)  (美)马修·S.舒格特(Matthew S.Shugart)著  杨潇译

  这是一部迟来的开创性作品,倾注了两位杰出政治学者的心力。对于总统制和议会制下政党的差异,政治学者们没有给予足够的重视。大卫·塞缪尔斯和马修·舒格特填补了文献方面的重要空缺,表明了相对于议会制民主,总统制下的政党会有全然不同的行为和组织方式。他们对量化数据和案例研究的综合运用,取得了富有成效而引人注目的成果。

  索书号:D05/23

 

 

 

  

  2、《平易近人——习近平的语言力量.军事卷》

  刘志辉主编

  本书把习近平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中一些既形象生动、朴素平实,又入木三分、坚定深刻、富有特色的语言挑选出来,归纳为开篇、形象比喻篇、俗文俚语篇、诗文引用篇等四部分,以强军目标的内在逻辑为序,简明扼要地对其进行解读,以帮助干部群众和部队官兵学习理解习近平强军兴军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感受其高超智慧和人格力量,把握其思维方法和治军艺术。

  索书号:D2-0/83

 

 

 

  

  3、《五大发展理念干部读本》

  颜晓峰主编

  本书稿在认真领会党中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新精神的基础上,对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进行了系统解读,指出了这“五大发展理念”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为广大党员干部自觉以新的发展理念指导新的发展实践提供了参考。

  索书号:D229/121

 

 

 

  

  4、《十八大以来廉政新规定:2017年最新版》

  人民出版社编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使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得到了全国人民的衷心拥护和高度评价。《十八大廉政新规定》系列图书自2014年4月上市以来,深受广大读者的喜爱,发行数量达到90余万册。《十八大以来廉政新规定(2017年最新版)》在2016年版的基础上,新收录了2016年1月以来最新出台的10多项廉政新规定,包括《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关于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意见》《关于做好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最新规定,这些规定涉及强化干部监管、引导示范带头、提倡厉行节约、规范公务接待、严禁公款送礼等方面,具有极强的指导性、针对性、示范性和可操作性,是全面改进工作作风的基础。不仅方便广大领导干部和各级党政机关贯彻执行这些规定,而且有利于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监督作用。

  索书号:D261/246

 

 

 

  

  5、《中国社会体制改革报告.No.5,2017》

  龚维斌主编

  本书由国家行政学院社会治理研究中心和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共同组织编写,由总报告、社会治理体制篇、基本公共服务篇、现代社会组织体制篇、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篇五部分组成,主要对2016年社会体制改革情况进行回顾和总结,对2017年的改革走向进行分析,提出相关政策建议。

  索书号:D61/209

 

 

 

  

  6、《决胜之道》

  颜晓峰主编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勇于实践、善于创新,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形成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作者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理论问题进行阐释,供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参考。

  索书号:D616/166

 

 

 

  

  7、《国家安全》

  李大光著

  该书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为统领,从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科技安全、社会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和核安全等方面,全面系统地研究了当今中国的国家安全状况,以期引起国人对当下国家安全的全面关注,从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强大的国家安全保障。

  索书号:D631/26

 

 

 

  

  8、《新型城镇化背景下城乡社会保障一体化研究》

  石宏伟  金丽馥著

  本书以新型城镇化为背景,在分析我国城乡二元化社会保障制度优劣的基础上,对我国的城乡社会救助一体化、城乡养老保险一体化、城乡医疗保险一体化、城乡社会福利一体化以及失地农民的社会保障制度建设进行研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建议。

  索书号:D632/55

 

 

 

  

  9、《话说中国人》

  (美)明恩溥著  吴杉译

  本书开创了研究中国国民性的先河,是有关中国本带有社会学性质的著述,对后世学者影响极深。同时,它也代表了一个时代的中国观。本书内容有二十七章,其中总结了中国人的性格共二十六条,引证丰富,文笔生动,或褒或贬,无不言之成据,时至今日,读来仍令人警醒与深思。同时,作者是一位西方传教士,他的立场和观点无法摆脱西方的价值观,但其在揭示中国国民性和中国晚清政体的腐朽、无可求药等方面,确实不乏真知灼见。

  索书号:D669/161

 

 

 

  

  10、《中国城镇化进程中农民工的就业歧视及其社会风险》

  冯虹等著

  本书对农民工就业歧视进行了重新界定,从主、客观两方面对就业歧视程度进行了评价分析,更全面、准确地揭示了农民工遭遇就业歧视的现实,并深入剖析了农民工就业歧视的成因,指出其根源是户籍制度,其直接表现为劳动力市场的区别对待。同时,创新性地对农民工就业歧视的社会风险的发生机制和演化路径进行了全面解析,建立了农民工就业歧视的社会风险预警体系,为切实消除农民工就业歧视和防范社会风险提供了理论和现实依据。

  索书号:D669/162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中共无锡市委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