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阅读书目 » 正文

2017年推荐阅读书目(五)

时间:2017-07-26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发布部门:图书馆

  发布日期:2017年6月20日

  

  1、《毛泽东离京巡视纪实》

  袁小荣编著  2版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毛泽东的行踪与活动,始终都是党和国家的核心机密。从1949到1976年27年间,他58次2943天离开中南海,近三分之一时间在全国各地巡视、开会、调查研究,探索开辟社会主义建设的崭新道路。

  索书号:A752/144(上、中、下)

 

 

 

  

  2、《平民邓小平》

  余玮著  2版

  本书着力表达邓小平常人般的伟人情怀,记述邓小平多彩的人生经历和对家庭、对战友、对同志的深厚情意,凸显出他的人格魅力。透过那些珍贵的照片,集中地表现邓小平的亲情、爱情、儿女情、故乡情、人民情、爱国情,让我们看到了一位普普通通的好丈夫、好父亲、好爷爷、好兄长、好儿子,从而让邓小平的伟大形象在读者的面前更加真实、鲜活。

  索书号:A762/22

 

 

 

  

  3、《老子的心事:雪煮《道德经》.第一辑》

  雪漠著

  在本书中,他没有延续一贯的对《道德经》作为学问进行注解的方式,立足于东方哲学却跳出东方哲学的研究框架,告诉人们如何“修道”。现代人远离“道”,而专注于“术”,这正是现代社会充满精神困惑和热恼的原因,《道德经》是老子的境界呈现,是证量,不是学问,也不是知识。本书旨在告诉人们如何将《道德经》“学以致用”,如何运用传统智慧,如何解决心灵问题,如何改善生命质量,如何改造命运,将哲学化为生活的方法论,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

  索书号:B223/39

 

 

 

  

  4、《极简力》

  小野著

  这本书不是让你简单地舍弃物品,而是让你重新认识生活的本质。继山下英子、金子由纪子、有川真由美所倡导的“断舍离”生活美学后,正在横扫全球的全新生活方式——极简,与全球数亿人一起开启全新生活!从生活空间极简、欲望极简、感情和人际关系极简、物质极简、理财极简、工作极简等生活的各个方面出发,教你学会选择生活,而不是被生活选择。跳出“我执”,眼里不再满是物品,不害怕错过什么,也不担心失去什么,在日常繁琐中集中精力,把真正有价值的事情做到好,这才是人生最好的状态。

  索书号:B821/172

 

 

 

  

  5、《我们总要一个人沉默着努力》

  梦马著

  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绽放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洒遍了牺牲的血雨。优秀的人,一定拥有过一段默默努力的时光,只有自己懂得,不论孤独,不论艰苦,不论诱惑。梦马著的《我们总要一个人沉默着努力》告诉你如何完成一个人的奋斗、一个人的战斗。愿你在独闯的日子里不觉得心酸,亦不觉得孤单,因为你要在自己的世界里,雕刻你自己的时光。

  索书号:B848/201

 

 

 

  

  6、《大学怎么了》

  博芬  王雪编

  自改革开放,我国大学飞速发展,取得的进步有目共睹。可是,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大学乱象频出:造假、浮躁、逐利……以致人们频频发出“大学怎么了”的困惑。霎时间,昔日令人羡慕的圣洁美丽的大学,似乎变得不那么美好了。时下大学问题已经是一个中国化的命题,也是一个实践的命题,它承载着国人对“好的”大学的憧憬和企盼。我们一直关注和审视大学问题,寻找答案……

  索书号:C12/14

 

 

 

  

  7、《识人》

  闫伟著

  《识人》每个人都想取得成功,人的成功就是一个识人的过程。本书从不同方面入手,全方位、多层次地解读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让您学会揣摩他人的心思、洞察隐藏的人情世故,能和各种各样的人打交道,成为一个善于利用社会资源的“好手”。

  索书号:C912/354

 

 

 

  

  8、《极简人类史:从宇宙大爆炸到21世纪》

  (美)克里斯蒂安著  王睿译

  本书是一部视野宏大、脉络清晰的人类简史。它讲述现代智人近10万年的发展轨迹,以宇宙大爆炸为起点,在138亿年宇宙演化的壮阔背景下,俯瞰人类历史从无到有的全过程,构建一幅关于人类历史的大图景。《极简人类史》从宇宙大爆炸、星系演变、生命进化,讲到早期社会的诞生、农业文明的出现、现代社会与文明危机。

  索书号:C912/355

 

 

 

  

  9、《大同世界》

  (美)迈克尔·哈特  (意)安东尼奥·奈格里著  王行坤译

  本书是“帝国三部曲”的最后一部,主要论述从“财产共和国”(republic of property)走向“大同世界”的历史趋势。作者将当今的全球体系称为“帝国”,指出帝国已成为一种新的主权形式和新的社会现象,现代共和国归根结底是财产和资本施行统治的共和国,因此必然会滑向寡头统治,并与“自由、平等、博爱”的现代理念渐行渐远。全球化并非只是帝国主义与民族国家历史的最新阶段,而是某种崭新之物。随着全球化的进展,民族国家的主权不可逆转地趋向衰落,资本主义经济导致了一种新的全球秩序、全球规则和全球结构,世界最终越来越趋向于“大同”。

  索书号:C913/173

 

 

 

  

  10、《大国背后的“第四力量”》

  王辉耀  苗绿著

  几乎每个大国崛起的背后,都有智库在发挥无形的思想力量。 正在崛起中的中国,同样需要有与之相匹配的智库,需要一大批具有独立性、专业性、国际性和公信力、影响力的强大智库提供智力支持,这是中国提高国家软实力的战略需求,也是中国应对日益复杂的世事国情的现实需要,更是中国在世界舞台上及时有力发出国家声音的重要保证。 《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出台后,中国智库迎来了自己的春天,各类智库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然而,中国智库发展远未成熟,我国智库在专业性、传播力、国际化等方面与欧美发达国家存在诸多差距,要由“智库大国”变成“智库强国”,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作为社会智库的创办者与实践者,王辉耀、苗绿博士在考察、研究几十家国际智库的运作与管理基础上,结合创办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的运营管理经验,勾勒出智库建设路线图,提出智库建设的“五力模型”——思想创新力、研究支撑力、社会传播力、国际输出力和政策影响力,为中国智库建设提供参考借鉴和选择路径。

  索书号:C932/5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中共无锡市委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