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校教学 >> 教学动态

我校隆重举行2017年秋季主体班开学式

时间:2017-08-3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8月30日上午,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市社会主义学院隆重举行2017年秋季开学式,第11期市管领导干部“认真落实‘四个全面’要求,提升‘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水平”培训班、第61期公务员任职培训班、第28期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钦、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蔡捷敏、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金政、市委组织部原副部长沈伟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吕勤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徐炯明、市委党校副校长邓弋青出席开学式。开学式由常务副校长金政主持。

  黄市长在开学动员时强调指出,组织领导干部到党校进行集中培训,是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举措。领导干部到党校学习,重点是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增强党性修养,这是党校教育的重中之重。领导干部要强化理论武装,提升理论素养;认清发展形势,增强学习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不忘初心;加强党性锻炼,提升政治修养。以党校培训为契机加强学习,不断增长知识、锻炼党性、提升本领、激发斗志,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贡献更多的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十九大的召开。

  随后,黄市长以《当前经济发展形势以及无锡推进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实施总体思路和进展情况》为题为学员讲授了开学第一课。在近两个小时的专题报告中,黄市长深刻分析了当前无锡经济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系统阐述了我市推进产业强市主导战略的主要背景、总体部署和实施进展情况。黄市长强调指出,自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以来,我市以新理念把握引领新常态,深入推进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进展,总体展现出经济运行稳中向好、改革开放迈向深入、城乡建设步伐加快、生态环境持续优化。尤其是在坚持市场导向、突出企业主体等方面成效显著,实现了实体经济稳定增长、项目建设不断突破、创新驱动能力不断增长、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企业实力持续提升。最后,黄市长强调,重振无锡产业雄风,打造无锡现代产业发展新高地,要一以贯之地深入推进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坚持突出企业主体,强化项目建设,激发实体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

  金校长在主持讲话中指出,黄市长的讲话聚焦重点、主题鲜明、分析问题、透彻入里,各位学员要深刻领会黄市长的报告精神,进一步学习思考、消化吸收。希望大家在学习期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严格遵循《学习手册》的要求,切实树立良好的学风;紧密联系个人工作实际,深入思考问题;自觉服从学校管理,遵守各项学习纪律,勤奋学习,加强思考,以优异的成绩向市委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开学式结束后,各班次还分别组织学员开展入学教育,就培训要求、培训内容和纪律规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教务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