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校教学 >> 教学计划

2017年无锡市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教学计划

时间:2017-11-0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教 学 计 划

  一、培训目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机关对新录用人员应当在试用期内进行初任培训”的规定,本期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新录用公务员职位需求和特点,以提高能力素质为重点,认真学习公务员法和公务员应具备的相关理论和知识,增强新录用公务员的使命感、责任感,牢固树立公仆意识、责任意识和依法办事意识,熟悉和掌握机关工作的基本知识、方法、程序和要求,提高政治业务素质、适应机关工作的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为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公务员队伍,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作出应有贡献。

  二、培训时间

  本期初任培训学制为两周,2017年11月6日至11月17日,共12个学习日。

  三、教学安排

  第一单元:理论教育、党性教育与无锡市情

  第二单元:公务员法、现代政府管理通论、公务员行为规范

  第三单元:参加军事训练,接受人民军队优良传统教育

  第四单元:公务员履职相关知识与能力

  四、阅读书目

  《公务员初任培训教程》

  五、分组讨论

  六、学习要求

  1、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用统一,讲求实效的原则,把知识学习、能力培养与新录用公务员的实际需要结合起来,把理论学习与各自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着眼于提高学员的政治业务素质、适应机关工作的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

  2、采取集中授课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学,要求认真阅读理论知识读本,认真听课,深入思考,刻苦钻研。努力营造认真学习的风气、积极探索的风气、求真务实的风气。

  3、坚持研讨和交流相结合,认真准备,踊跃发言,升华课堂教学效果,促进整体教学质量的提高。同时,强调教员的主导作用与学员主体地位的统一,在教学中加强教员与学员的双向交流,注重发挥学员学习的积极性,实现教学相长,学学相长,相互启发,共同提高。

  4、端正学习态度,树立良好学风。要严格遵守培训规定,遵守各项培训纪律;要妥善处理工学矛盾,集中精力安心学习,保证到课率;要抓紧平时,重视做好课程的复习考试工作。

  七、组织领导

  公务员初任培训由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和市行政学院共同组织实施,市人社局牵头组织协调,市人社局公务员考核培训处负责新录用公务员的培训抽调,市行政学院教务处负责日常教学和管理工作。培训班设班主任,并由学员组建班委会,班委会主要职责是协同搞好班级管理,组织班级活动,保证教学活动的正常开展和教学计划的顺利实施。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