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2018年校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18-02-0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18年1月29日,新一届校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教学楼303会议室顺利召开,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执行副主任谭军主持会议。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讨论《科研资助办法》和《科研经费使用管理办法》,商议我校2018年度教学和科研重点工作及设想。

  委员会主任金政在会上指出,校学术委员会是学校最高学术机构,在校委会领导下工作,行使学校的学科建设、教研工作、智库建设、学术交流、对外合作等重大学术事务的审议、评定、咨询、建议等职权,对校委会负责。希望校学术委员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贯彻“双百”方针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工作作风,指导全校的科研学术活动,营造学术研究和人才成长的良好氛围,开创党校事业发展新局面。各位委员要积极参与校学术委员会会议,认真履行职责,为我校的教学科研工作提出建设性建议。他进一步强调,我校的教研工作要做到一下三点:一是要讲规律。正确认识和运用党校教研规律,多做规律性研究、多按规律办事,进一步推进党校科研高质量发展和教研咨一体化。二是要讲政治。坚持“党校姓党”的原则,明确科研的政治定位,充分发挥学科、人才、系统优势,着力打造一批优秀的教师。三是要重实践。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强党情政情社情信息反映和研究,深入基层,深入实践,加强调查研究,多出有价值、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和咨询报告,提升教学质量,提高教学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校学术委员会委员认真讨论了《科研资助办法》和《科研经费使用管理办法》,提出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并就我校2018年度教学和科研重点工作及设想谈了自己的想法。(科研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