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阅读书目 » 正文

2018年推荐阅读书目(五)

时间:2018-05-17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发布部门:图书馆

  发布日期:2018年5月9日

 

  1、《走进五角大楼》

  (美)派瑞·M.史密斯  (美)丹尼尔·M.格斯坦著  李韵译

  “五角大楼”一词不仅仅代表这座建筑本身,也常常用作美国国防部、甚至美国军事当局的代名词。对很多人来说,五角大楼是神秘的地方,也是世界上很大的官僚机构之一。特别是对于从事行政管理学、政治学、管理学、社会学、官僚政治、国防政策和国家经济安全的读者来说,五角大楼是进行个案研究的佳场所。像其他任何官僚机构一样(或任何外国文化),这里有自己的办公室规则、独特的行为模式以及特定语言。

  索书号:D771/DX1

 

  2、《庞氏骗局:钓鱼还是钓愚》

  严行方著

  庞氏骗局是金字塔式骗局(传销)的鼻祖。最近100年来,它在全球屡禁不止,并有愈演愈烈之势。 本书系统介绍了庞氏骗局及其四大特点和三大类型,明确指出这是一种钓鱼和钓愚行为,并必然走向崩盘。 本书在深刻剖析庞氏骗局沉渣泛起原因的同时,重点揭露了它在我国的罪恶现状和表现形式,对读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尤其适合身陷传销泥潭者及其亲友阅读参考。

  索书号:D924.335/DX1

 

  3、《“一带一路”经济安全研究》

  广东省安全研究院  广东省经济安全研究院  广东国际经济协会课题组著

  广东省经济安全研究院和广东国际经济协会,对“一带一路”经济安全进行研究,撰写完成了《“一带一路”经济安全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2016年11月5日,以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局白津夫局长为组长、来自国家和省有关部门和高校的专家组对《报告》进行了评审。

  索书号:F114/DX1

 

  4、《新供给:创新发展,攻坚突破》

  贾康等著

  本书是当今中国经济改革的建议书。中国经济改革具有从上至下与从下至上相结合的鲜明特色。一批高层中南海智囊所提的政策建议与改革思路往往代表了现实生活中人们对改革的呼吁,也反映了最高层对经济发展前瞻性思索,当然也代表了中国经济学界对改革发展重大问题的鲜明态度。新供给经济学是反映中国经济改革向何处去的经济学思维模式,本书是贾康先生为代表的的中国新供给50人论坛以及相关专家关于中国新供给经济学的理论成果、政策设计与改革建议。

  索书号:F121/DX3

 

  5、《拐对了,你就赢了:商业生态下的企业经营本质》

  韩铁林著

  从自行车到汽车,从汽车到飞机,就是模式切换。但是自行车什么时候切换成汽车,汽车什么时候切换成飞机,这至关重要。这就是企业经营的本质所在,是企业经营的拐点,也是这本《拐对了,你就赢了:商业生态下的企业经营本质》所要解决的问题。

  索书号:F272/DX8

 

  6、《治村》

  贺雪峰著

  当前中国乡村,乡村政治规范、基本社会秩序、土地利益分配、村社集体功能、乡村共同体塑造、财政资源使用、自给自足经济与互联网下乡等方面都在遭受挑战。在城市化背景下,农村出现空心化和萧条化的同时,也发生着剧烈的经济分化。乡村治理中滋生出贿选、富人治村、刁民化和社会排斥等等问题。

  索书号:F32/DX2

 

  7、《华为三十年》

  程东升  刘丽丽著

  一位低调的商业思想家,数十位40岁出头的企业战略家和几千位30多岁的中高层管理者,率领着十多万20到30岁的中高级知识分子为主体的知识型大军,纵横全球五大洲。他们过去三十年成功的关键是什么?还能继续持续吗?年收入三千多亿元,华为的赚钱密码是什么?下一步华为会走向哪里?会崩溃或消亡吗?本书是《华为真相》时隔十二年后的修订版。严格来说,这是一本讲述华为发展史的新著。作者以坚韧不拔之志,克服种种困难,采访了数百位“华为人”,访谈整理稿多达400余万字,录音材料200小时以上,对原著进行了超过70%的修订,补充了十几万字新内容,历时五年,写就本书。

  索书号:F632.7/DX2

 

  8、《银行转型2025》

  何大勇等著

  本书放眼全球,新常态下银行业如何实现再平衡?聚焦中国,供给侧改革背景下银行业如何实现转型?BCG总结提炼未来十年中国银行业转型趋势、机遇及路径,助力银行业转型突围,寒冬中转“危”为“机”。全球咨询机构波士顿咨询公司(BCG)深度访谈逾百位来自监管、银行业、泛金融行业、互联网行业、高校、研究机构、媒体和BCG 全球48个国家85个办公室的专家,提出未来十年中国银行业的关键词:“存量提升、增量创新、能力重塑”, 以丰富的经验和凝练的智慧助力银行业开启成功之门。

  索书号:F832/DX3

 

  9、《视界观:论道网络新视听》

  罗建辉主编

  本书围绕“洞见新视听,共享新空间”这一主题,汇聚了来自网络视听全产业链的200余位行业领导、学者、业界大家的真知灼见、思想交锋和创新成果。互联网行业的生存现状、未来的发展方向、网民的无限期许,都将在本书中一一道明。 全书分为11个热点话题:洞见新视听,共享新空间;媒体融合发展:新型主流媒体如何从“相加”走向“相融” ;网络影视新生态与新生机;融视界,新生态;云与大数据驱动下的模式创新;互联网电视良性发展与商业化探索;移动互联网音频融合创新发展;2017,仍是网络综艺的春天吗;网络自制的黄金时代到来了吗;新技术重新定义视界;资本助推新媒体产业加速发展。

  索书号:G219/DX3

 

  10、《岩松看台湾:远的历史近的情》

  白岩松等著

  这是一本白岩松采访、思考的散文随笔,记录了他近年来采访的所见、所感、所悟。在本书中,白岩松以其一贯的客观视角,平实地将一段关于台湾的记忆呈现在读者眼前。全书绝非轻描淡写,白岩松深入采访台湾各界代表人物,带着思考去谛听,带着问题去交谈。力图从自己的近距离观察之中,剖析政治、经济、文化、时尚等诸多方面。《远的历史近的情》正如其书名一般,远是一种陌生,近是一种熟悉,两种情绪交织相合,时刻陌生又熟悉着。或许正如白岩松所说,“要真正走到深处,不是几天几月的旅行能够做到的,需要用心去体悟。”

  索书号:I253/DX1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中共无锡市委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