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阅读书目 » 正文

2018年推荐阅读书目(九)

时间:2018-09-28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发布部门:图书馆

  发布日期:2018年9月21日

 

 

  1、《构建共享型社会:中国社会体制改革40年》

  宋晓梧主编

  本书共分教育体制改革、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劳动就业体制改革、收入分配体制改革、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养老服务体系改革、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立与完善、社会治理体制改革八个部分,以我国社会治理的历史进程为主线,回顾分析了从1978年改革开放至今,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在社会事业与社会治理方面取得的历史性进展和巨大成就。

  索书号:D61/DX201

 

 

 

  2、《社会主义“有点潮”》

  《社会主义“有点潮”》节目组编写

  该书稿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依据,以追寻社会主义发展进程为问题引导,从“乌托邦是座什么岛“《共产党宣言》是本什么书?”“阿芙乐尔号为什么开炮?”“南湖红船为什么能破浪前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特在哪?”“中国梦是什么梦?”等6个方面为切入点,以标志性事件为线索,系统阐述世界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从理论到现实、从一国到多国、从单一模式到多种模式、从初步探索到不断完善的发展历程。

  索书号:D610/DX7

 

 

 

  3、《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探微》

  刘汉一等著

  本书共分为十章,主要内容包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收入分配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保障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农村文化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际战略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生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公安论等。

  索书号:D616/DX184

 

 

 

  4、《时代之声: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发展》

  刘海涛著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成为新时代的重大课题。围绕这个重大时代课题,中国共产党在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过程中实现了理论创新,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和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要是通过回顾它的发展历程来理解其内涵、意义和地位。

  索书号:D616/DX185

 

 

 

  5、《霸凌国家:美国体制如何制造欺凌社会》

  (美)查尔斯·德伯  (美)那尔·R·马格拉斯著  崔卓君译

  在本书中,两位社会学家运用“社会学想象力”概念,将个人问题与公共问题联系在一起,提出:个体欺凌是更大层面上的社会现象所导致的后果。欺凌是体制催生的结构性问题,陡峭的权力层级是骨骼,欺凌行为是围绕其产生的血肉——从政府大楼、公司办公室到教室、操场,再到自然环境,莫不如此。当权的个人与机构需要创造一种文化以使暴力和侵略性成为一种自然常理——在这种文化中,个体之间会争当欺凌者,不当被欺凌者。社会、各国甚至各物种间的力量差距越大,体制欺凌和个人欺凌就越常见。如果不首先挑战培养、鼓励这种欺凌行为的宏观体制,就不可能减少欺凌行为。

  索书号:D771.221/DX4

 

 

 

  6、《政党政府》

  (美)谢茨施耐德著  姚尚建 沈洁莹译

  我们如何才能真正理解政党?在谢茨施耐德的经典研究中,他阐明了六项关键要素:政党是一个试图去控制政府的组织;政党间的竞争异常激烈;大党设法保持他们对小党的绝对优势;虽然政党的内部过程值得美国政治学进行专题研究,但尚未获得普遍的关注;政党一个是围绕竞选的成长过程;而最重要的也许是政党组织内部的权力分配。

  索书号:D771.26/DX3

 

 

 

  7、《讲好中国故事》

  任仲文主编

  本书主要精选《人民日报》上发表的与此主题相关的文章,编辑出版。全书分为三章:为什么要讲好中国故事;怎么样讲好中国故事;学习讲好中国故事。希望《讲好中国故事》的出版能给广大党员干部以参考和借鉴。

  索书号:D820/DX35

 

 

 

  8、《日本的迷失·前夜:1992~1995》

  (日)西野智彦著  兴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译

  泡沫经济出现破裂当初,任谁也没想到日本经济会陷入低迷境地那么久!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日本的迷失·前夜:1992~1995》着眼于20世纪90年代上半期的政策判断,详细解读了延续至今的各种政策制定和发展走向以及对现在社会的影响,详细彻底地查证了当年大藏省、日本央行以及政府首脑的政策应对,并围绕住专再建计划,揭示了“备忘录”里究竟记录着哪些思量,探讨了为什么处理住专问题动用了公共资金、是什么造成了东京两大信用合作社的崩溃、为什么存款保险被冻结等问题。

  索书号:F131.3/DX17

 

 

 

  9、《一个真实的创新中国》

  吕红波著

  本书从创新的意义、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创新以及其他领域的创新等方面,系统阐述了总书记的创新发展思想。

  索书号:F124.3/DX4

 

 

  10、《稻盛和夫的论语》

  (日)皆木和义著  郭勇译

  本书由稻盛和夫弟子亲身采访恩师整理而成。《稻盛和夫的论语》书中探讨了企业的活法、员工的干法、敬天爱人、六项精进、阿米巴经营等稻盛先生核心经营哲学。《稻盛和夫的论语》书中具体指明了如何将论语智慧同经营哲学融会贯通,如何将经营哲学灵活运用于企业的运营中,可以说是一部论语治企业。书中不仅论述了经营者的修身养性,而且还论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伦理、挑战、实力主义、自我奋斗等话题,希望通过阅读本书,给你带来不一样的经营智慧!

  索书号:F279.313.3/DX5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中共无锡市委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