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与互动 >> 公共服务 >> 教学安排 >> 教学计划

无锡市第70期公务员任职培训班教学计划

时间:2018-11-0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教 学 计 划

  一、教学目的

  本期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根据《公务员法》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任职所需的理论和知识,积极探索研究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现实问题。通过学习培训,使学员提高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水平,增强公仆意识,提高公共管理能力和领导能力,以适应新任职位的需要,为实现无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二、教学安排

  本期培训班11月5日开班,11月28日结束,共18个学习日。教学分四个单元实施。

  第一单元:理论教育与党性教育

  第二单元:市情研究与区域发展

  第三单元:党性锻炼与现场教学

  第四单元:依法行政与能力提升

  三、教学方法

  1、综合运用讲授式、案例式、研讨式、体验式、情景模拟、现场教学等教学方法,将理论学习与研究问题相结合,提高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2、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与学员主体作用,通过参与式、互动式教学,调动学员将已有的知识、经验参与教学,实现教学相长,学学相长。

  四、学习要求

  1、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理论学习与我市转型发展的实践及各自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着眼于提高运用所学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2、上课认真听讲,认真做笔记,深入思考,积极参与教学;利用晚上时间进行自学。努力营造认真学习的风气、积极探索的风气、求真务实的风气。

  3、认真研讨,加强交流。小组讨论由组长主持,按照教学计划中列出的研讨题进行讨论。学员论坛由班长主持。学员要全员参与,认真准备,踊跃发言,深入探讨,共同提高。

  五、学习考核

  实行综合考评。考核内容包括理论学习和党性锻炼两个方面,量化考核测评基本分均为100分。

  (一)理论学习(100分)

  理论学习考核测评内容包括学习态度、学业成绩、研讨交流三个方面。

  1、学习态度(20分):入学后迅速进入学习状态,制定学习计划(5分),撰写学风建设承诺书(5分),专心学习,集中精力听课,认真做好听课笔记,自学时间认真阅读必读书目和参考书目(10分)。

  2、学业成绩(60分):完成培训班规定的各项学习任务,包括学习心得、调研报告、政策建议、理论考试等。每项学习任务的分值比重根据不同班次的具体情况合理分配。

  3、研讨交流(20分):根据学员参加小组讨论、班级交流、学员论坛等的现实表现,给每位学员计分。

  (二)党性锻炼(100分)

  党性锻炼考核包括学风考核、党性锻炼活动、党性分析报告三个方面。

  1、学风考核(40分):

  (1)遵守学习培训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凡有违反规定行为的,学风考核计0分,并按规定给予相应处理。

  (2)学员考勤:考勤按半天为一次统计,无故缺课(含课堂教学、小组讨论、学员论坛等)一次扣4分,请假一次扣2分,迟到或早退一次扣1分。累计请假时间超过总学时1/7的,按退学处理。

  2、党性锻炼活动(20分):根据学员参加党性锻炼活动的现实表现,给每位学员计分。

  3、党性分析报告(40分):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个人党性分析报告的撰写。

  培训结束前,将根据各组和每位学员在校综合表现,民主推选优秀学习小组和优秀学员。

  六、毕业发证

  凡课程考试且综合考评均合格(60分及以上)者,颁发培训毕业证书。凡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发毕业证书。

  (1)累计缺课时间超过总学时1/7(含)以上的学员;

  (2)学习考核不合格(60分以下)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