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学员论坛

永远跟党走 共筑中国梦

时间:2018-11-2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第69期任职班  付金辉

  参加无锡市第69期公务员任职培训时间已经过半,半个多月的学习培训于我而言弥足珍贵,是一次难得的党性锤炼,是一次难忘的心灵洗礼,更加增强了党领导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一、坚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党的十九大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刻回答和明确了举什么样的旗、走什么样的路、实现什么样的目标。不忘初心,就是要继承和发扬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幸福的精神,牢记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使命,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并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二、坚持党的领导,树牢中流砥柱。“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坚持党的领导是当代中国的最高政治原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有了党的坚强领导,中国人民才从根本上改变了自己的命运,中国发展才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华民族才迎来了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砥砺奋进,有效应对国际国内诸多风险和挑战,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取得全方位、开创性的历史性成就,党和国家事业发生深层次、根本性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三、坚持与时俱进,谱写宏伟蓝图。党的十九大最重大的理论成就,就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在党的旗帜上,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引领中国、治理中国、发展中国、强盛中国的最新方略。我们要把学习、贯彻、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长期任务、刚性任务,全面增强学习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自觉性、坚定性、持久性。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在这个最好的时代,我们要牢记使命、勇担重任,无私奉献、奋发有为,踊跃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以优异的成绩回应新时代的召唤,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校学员处 供稿)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