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无锡市党校系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专题学术沙龙举行

时间:2019-07-0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6月28日,无锡市党校系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专题学术沙龙在我校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商波涛、市档案史志馆副馆长接玉松、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侯勇博士、无锡日报社特别报道部副主任石洪萍邀出席活动。我校副校长谭军主持学术沙龙,副校长成大江、全体教师和教务科研等处室有关人员,各市(县)区委党校教师代表等近40人参加沙龙。

  商波涛作主题报告,接玉松、侯勇和我校学员处处长刘安伟、党史党建教研室副主任王华华作专题发言,分别从中国共产党的成功秘诀、无锡民族资产阶级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分析、中国共产党的十大优势、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长期执政、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的“三个关键词”等方面,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进行了多维度阐释。

  锡山区委党校副校长王丽霞、江阴市委党校市情研究室副主任王锋、宜兴市委党校教师柏剑波、我校市情研究中心主任姚忠伟先后以中国共产党的精气神、中国共产党具有强大的自我革命精神、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塔西佗陷阱”与执政党的公信力建设等为题作交流发言,从不同角度畅谈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认识和理解。

  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举办本次学术沙龙,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等重大问题开展宣传教育、加强思想舆论引导的指示要求,浓厚学术氛围,推进理论研究,提高政治站位,推动用学术讲政治。参加沙龙的党政领导、高校学者和媒体记者与党校教师共同探讨,交流研究心得,分享研究成果,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伟大成就、执政经验规律等的认识。

  本次沙龙既是一次头脑风暴式的跨界学术活动,也是一次用学术讲政治的能力提升活动,还是一次及时深刻的党校干部教师党性教育活动。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下阶段我校还将组织举办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专题学术沙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