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学员论坛

以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时间:2019-07-1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第72期任职班  张  桦

  党校培训期间,尹清亮副教授为我们第72期公务员任职培训班作了名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专题讲座。通过学习,作为一名纪检人,我认为在今后的工作中,必须一以贯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一以贯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从而为全面从严治党、实现“四个自我”作出新的贡献。

  一是自觉担负“两个维护”。一方面,把自己摆进去,坚决落实党中央和各级党委决策部署,主动及时向党委请示报告工作;另一方面,把政治监督作为根本职责,强化对践行“四个意识”,贯彻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深化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成果,确保党内令行禁止。加强对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的监督检查,进一步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二是做实做细日常监督。要坚持定位向监督聚焦,责任向监督压实,力量向监督倾斜,着力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探索创新、实现突破,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推动形成监督与接受监督的浓厚氛围。强化政治担当,督促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认真落实监督责任,主动、严肃、具体地履行日常监督职责,深化近距离、常态化的监督。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建设覆盖纪检监察系统的检举举报平台,提升监督质量和效果。

  三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党风问题,持续督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盯住,对顶风违纪从严查处。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补齐制度短板,堵塞监管漏洞,筑牢思想防线。要在实践中拓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严查民生领域违纪违法行为,深挖涉黑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强化问题导向,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集中整治什么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校学员处 供稿)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