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学员论坛

不忘初心跟党走 数海扬帆再起航

时间:2019-07-1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第73期任职班  梅婧秋

  5月13日开始,我有幸参加了无锡市委组织部举办的第73期公务员任职培训班。近一个月以来,在组织部领导的亲切关怀、党校的周密安排、任课教师的专题讲授、班主任老师的精心指导和班委的组织带领下,通过课外拓展训练、小组讨论、情景模拟、实地教学等丰富全面的教研活动,我收获很大、体会很多、感受很深,政治理论水平、党性修养和综合工作能力等方面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一、勤学善思,做基层党建的“推进者”

  此次短短的一个月里,市委党校精心准备,合理设置培训内容,让我们享受了一顿顿丰盛的理论大餐,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到公务员政务诚信,从改革开放的实践到维护宪法权威,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到新时代乡村振兴,从全面从严治党到领导干部的系统思维等等。作为一名同时还兼任支部委员的党务工作者,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基础理论,从中汲取丰富营养,补齐思想上的短板,以思想大解放为引领,全面落实基层党建。

  二、勇挑重担,做统计工作的“担当者”

  作为一名核算设管专业统计人员,承担着全市统计设计管理和GDP核算等工作职能,如何进一步主动作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始终是我思考的主题。随着我国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呈现蓬勃发展之势,产业构成日益丰富,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动力,也给统计工作带来了新要求、新任务和新考验。只有积极担当作为,强化统计基础建设,转变统计工作理念,才能提升统计服务能力,为无锡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提供坚强有力的统计保障。

  三、廉洁履职,做从严治党的“践行者”

  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我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牢记为民宗旨,坚持勤政廉政,树立良好形象。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强化担当有为的攻坚意志,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筑牢夯实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自觉执行单位各项管理制度,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校学员处 供稿)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