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第一期•好书荐读”成功举办

时间:2020-07-24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6月23日晚,我校图书馆与学员处联合举办的“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第一期•好书荐读”在图书馆二楼成功举办。第80期公务员任职班学员与我校部分教师员工齐聚图书馆,走进书的世界,沐浴书香,润泽生命,用阅读向那些为人类文明做出贡献的大师们致敬,用分享表达我们从书籍中感受到的喜悦和收获。

  本次活动重点推荐了《旧制度与大革命》、《傅雷家书》、《老人与海》、《枪炮、病菌与钢铁》、《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和《观念的水位》六本书,师生代表首先对自己推荐的书目指出了推荐理由,再分享了阅读的感受和收获。有的对书籍的重要观点进行了解读;有的选出自己喜欢的段落、语句进行了分享阅读……活动中,我校二级调研员邓弋青、教授李湘云也推荐了自己心仪的书目,邓弋青推荐的《观念的水位》一度将活动引入高潮,大家纷纷表示听了对该书生动有趣的介绍以后,都产生了强烈的阅读愿望。从活动现场效果及反馈信息得知,此次6位师生为大家推荐的这些书确已成为参与活动的每一个人的收获。现场赠书活动更是深受每一位读者的喜爱,大家争先恐后地挑选自己喜爱的图书。

  一个人读书可以改变自己、一群人读书就会改变社会、改变世界。希望借助此次阅读活动能开启参与者的“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人生旅程,希望我们的活动初衷能通过活动参与者传达到社会,为提高全社会的文明程度出一份力。(图书信息中心)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中共无锡市委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