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图书馆举办“知兴替,明得失”《资治通鉴》插图展

时间:2020-11-27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资治通鉴》是我国第一部编年体通史巨著,它以深邃的历史眼光,全面总结了历朝历代的政治智慧,记录了上起春秋战国(周威烈王二十三年——前403年),下至宋朝建立之前(后周世宗显德六年——959年),总共一千三百六十二年历史发展的轨迹。展示了在这一千多年的时间里,曾经出现的诸多王朝兴衰交替的沧桑历史,揭示了其中蕴含的历史发展的规律。作为一部通史,《资治通鉴》是继司马迁《史记》之后影响最为深远的史学巨著,被誉为资政第一书。

  11月9日《资治通鉴》插图展在我校图书馆一楼大厅展出,本次展览挑选了耳熟能详的经典故事,在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故事的同时,配以相关的精美插图,向广大读者直观展示这部巨著的独特魅力。欢迎全校教职员工及在校学员前来观展!(图书信息中心)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中共无锡市委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