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习”筑基 扬帆起航——《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分享活动成功开展

时间:2020-12-07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读史可以明鉴、读诗可以怡情……一个人读书可以改变自己、一群人读书就会改变社会、改变世界。12月2日和3日,市委党校图书馆举办第三期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分享活动。老师和学员们一起学“习”筑基,扬帆起航。

  读书分享活动采用学员领读共读、分享感悟和指导老师引领提升的形式展开。共有12位学员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他们有的谈到“人生选择、热爱人民、品质特性”;有的聚焦“近平敢说敢做敢担当”;有的结合自身感悟“方言学习中的人民情怀”;有的认为“酷爱读书、善于思辨”更值得自己终身坚持;有人引用书中“为群众做实事是习近平始终不渝的信念”,谈论作为新任公务员该如何培养自己的人生信念;也有学员从细节处探究习近平的“沉稳、重辩证”,提醒大家遇事要冷静,“让子弹飞一会儿”;还有学员结合自己做村官的经历,认为“坚守初心、换位思考”才能体会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并呼吁全体公务员们,将来在任何岗位上,都不要在制度化的角色中变得“恶之平庸”……

  在认真聆听了学员的读书和感受后,无锡市委党校许波荣、黄磊两位青年教师对成书背景和书中故事进行了梳理,畅谈了自己的读书体会。启发学员要拓展读书思路,汲取书籍精华,真正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陕北高原给了我一个信念,也可以说是注定了我人生过后的轨迹。经过了陕北这一堂人生课堂,就注定了我今后要做什么,它教了我做什么。”两位老师寄语青年干部要确立正确的人生“信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经过交流分享和引导阅读,学员们纷纷觉得很有感触,表示要再读一遍《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活动现场掌声阵阵,大家在讲述故事和分享感受的同时,一致认为要像总书记那样多读书多思考,不负韶华、行稳致远!(文稿| 马然 石君乔 王彦翔 华一奇 编辑| 图书信息中心)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中共无锡市委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