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第二党支部首次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3-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3月29日上午,第二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继续前行”为主题,组织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为五位党员过“政治生日”,让全体党员接受一次思想政治洗礼。

  活动分四个环节进行。在学习教育环节,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学习党章第一章,进一步明确党员的基本要求;随后观看短视频《你为什么入党》、《我为什么入党》(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片段),不同历史时期优秀共产党人的先进事迹,引发大家叩问入党初心。

  在重温入党誓词环节,入党誓词歌《我宣誓》以激昂的旋律和震撼的画面,把短短80个字的入党誓词演绎得气势恢宏,让人热血沸腾……全体党员庄严肃立,面对党旗举手握拳,重温入党誓词,字字铿锵有力,句句发自肺腑。

  在赠送“政治生日”贺卡仪式环节,副校长王兵向过“政治生日”的蒋佳林、方晓红、孙俭、吴岭、刘晓蕾等五位党员赠送贺卡。鲜红的“政治生日”贺卡,作为具有特殊意义的生日礼物,传递着党组织对党员的深切祝福和殷切期望。

  在集体谈心交流环节,五位党员逐一发言,说入党历程,谈党性锤炼,话岗位建功,讲努力方向。随后其他党员向他们提出希望和要求。大家深情讲述,真情交流,共同探讨“当初入党为什么、如今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升华思想认识,强化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进力量。

  本次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朴素、庄重、严肃。每位党员都深切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温暖,进一步强化了党员意识、党性意识和责任意识。大家表示,无论时间过了多久,无论前路如何变幻,都不会忘记自己入党那天举起的右臂、许下的誓言,要坚持知行合一、勇于实践,砥砺奋进、继续前行,在党校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是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方式,是强化党员身份认同、提高支部凝聚力战斗力的有效举措。下阶段,第二党支部将不断探索完善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的组织方式,构建“七个一”(一次谈心谈话、一次短信祝福、一次学习教育、一次入党宣誓、一次赠“卡”仪式、一次集体交流、一次志愿服务)的“政治生日”内容体系,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推进党支部建设。(第二党支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